close

IN HEAVEN專輯圖2.jpg   

【樂評節錄】

【JYJ的音樂趨勢越來越證明,少了金錢的參與,更多的是藝術;少了取悅歌迷,更多的是詮釋自己;少了追逐名譽和聲望,更多的是維護藝術的完整性。】


[原樂評圖版]

來源見圖

韓網友樂評   


【In Heaven Making Off】

[統計]

在中 參與創作6首[Get Out、In Heaven、소년의 편지 (Boy’s Letter) (少年的信)、I.D.S (I Deal Scenario)、Pierrot、Nine],

       有4首通包[Get Out、In Heaven、Pierrot、Nine]


有天 參與創作2首[Get Out、이름 없는 노래 PART 1 (無名曲 PART 1) ],

        有1首通包;[이름 없는 노래 PART 1 (無名曲 PART 1) ]


俊秀 參與創作3首[낙엽 (Fallen Leaves) (落葉)、Mission、You’Re],

        有1首通包.[낙엽 (Fallen Leaves) (落葉)]


記得以前允浩曾說過:「在中以後會非常濃重的掌握東方神起往後專輯的色彩。」我想這張專輯就是最好的驗證!

忽然覺得在中哥好厲害阿!!!!!(大驚)在中:不需要大驚XD


01. Get Out

[作詞:金在中, 朴有天 / 作曲:金在中, 朴有天, 編曲:金在中, Brian Kim, 柳承敏]

有天Fuck You讚到一個爆炸!!我有感受到你的憤怒!!

SM和艾迴全部Bye Bye,Get out!


02. In Heaven (Narr. 金正恩)

[作詞:金在中/ 作曲:金在中 / 編曲:金在中, Bjd, Mds] 

曲子太美麗也太悲涼,是屬於在中哥才能創作出的神曲。


03. 낙엽 (Fallen Leaves) (落葉)

[作詞:金俊秀 / 作曲:金俊秀 / 編曲:金俊秀]

落葉真的沒話說,因為俊秀是這麼純真美好的一個人,也因此才能寫出這麼美麗的曲子吧!

而俊秀聲音的那曲線也讓人愈加的「驚心」了阿!


04. 소년의 편지 (Boy’s Letter) (少年的信)

[作詞:金在中/ 作曲:金型石 / 編曲:金型石,柳承敏] 

甜言蜜語金在中,我的心都要融化了!

如果我沒理解錯誤的話,少年是你們[東方神起、JYJ],少女是我們[仙后],

歌裡有幾個字,在沒有背景音樂下在中唱出的旋律,那幾個音符聽得我的心都顫抖了!

我收到你們的信了,我也想謝謝你們!謝謝!


05. Mission

[作詞: Zuno / 作曲:金俊秀 / 編曲:金俊秀] 

還是俊秀阿!!之前音樂隨筆如果真要在6首中選出一首最愛的--我會選擇這首。

不同於以往的韓流(k-pop)中毒歌曲,這首的風格比較像是歐美的曲風,

俊秀卻把歐美系的曲風融合到他所熟悉的k-pop裡,真是太完美的一首歌,

而且歌曲的舞蹈也編很好,有一種說不出得渾然天成!

是說Zuno是俊浩哥嗎?那不就是兄弟聯合完成。

 


06. I.D.S (I Deal Scenario) 

[作詞:金在中 / 作曲:金在中 / 編曲:楊俊英] 

 

一張專輯裡有四首歌在批SM,

只能說積怨已深,化悲憤為力量來創作吧XD

畢竟所謂的「創作」就是把心中所感化為「作品」,

自我「創作」裡體悟.感受愈深刻,「作品」愈能撼搖人的情感!


07. Pierrot 

[作詞:金在中/ 作曲:金在中 / 編曲:金在中] 

 

這首歌的歌詞還真是有一點憤世嫉俗的Feel,[請見凱希家翻譯http://cathy0616.pixnet.net/blog/post/32666347]

但是曲調卻是柔和的,像滴水穿石般得漸漸滲透......


08. You’Re 

[作詞:金俊秀 / 作曲:金型石/ 編曲:柳承敏] 

大家一起走過最艱難的時空,不管是2人或3人,

現在都已經海闊天空、豁然開朗了!


 

09. Nine 

[作詞:金在中 / 作曲:金在中 / 編曲:金在中] 

在中說過,[Nine]是指東方神起五人相識到當時(2010)正好是9年,所以這首歌取名為Nine。 

其實我被Nine觸動到是在首爾的Tour,

這是一場歌迷裹著厚毛毯,歌手非常敬業,唱歌呼出的氣都是白霧,在零下2度的演唱會!

雖然一開始因為天氣太冷有天的低音低不下去,聲音也一直在發抖......

不過卻是任何豪華舞台都無法比擬,渾然天成的......

他們用韓國的第一場初雪為背景,烘托著他們三人宛如樂器般的聲音,是上天所賜與他們的舞台阿!!


10. 이름 없는 노래 PART 1 (無名曲 PART 1) 

[作詞:朴有天 / 作曲:朴有天 / 編曲:朴有天]

我本身是個喜歡雋永歌曲的人,對於RAP之類的歌雖然不到討厭的程度,但也絕對是稱不上有多大的好感。

但無名歌真的是讓我大大的改觀,原來RAP也可以是這種形式。

其實我覺得對它之所以不討厭甚至稱得上是非常的喜愛的原因--曲調佔很大的因素,

他不像我以往所認知的RAP形式,就是一個吵雜、任人厭煩的節拍還有那自以為是的歌詞意義,

這首歌的曲很「溫」,有天甜膩卻有魄力的嗓音流洩,還有在中跟俊秀的美麗和聲,

他在陳述一件事--一件他們為什麼成為JYJ的緣由,

曲子很長,有8分04秒,但你卻不會覺得他很冗長或憤世嫉俗,宛如在說床邊故事般的舒服流暢,

只要你是愛著東方神起五人,聽著聽著可能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留下你的眼淚......



潘裕文的專輯,我這溺愛他的人......都不敢說他專輯的每一首歌我都非常喜歡,

但是JYJ的 In Heaven 確確實實每一首都是經典作品,如果以後再遇不到這麼棒的歌(專輯)怎麼辦!!


In Heaven可說是團員的全創作專輯,

詞說出他們想說卻不能講的;曲編出他們想嘗試卻不能實驗的。

他們已獨立於韓流(k-pop)音樂,非常具有藝術性,他們已經不是偶像,而是Artist(音樂藝術家)了。

In Heaven這張專輯真得沒話說,只有一個「讚」字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